"共建谋发展 合作谱新篇"——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党支部合作共建

适逢建党98年之际,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6月26日前往位于威海路298号的上海广播电视台,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上海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朱涛、副主任兼支部书记汤砺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慧、第二党支部书记蒋雪琴以及双方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汤砺锋带领大家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并学习了演播室录制流程、观摩4K播放厅以及SMG历史文化展示区。王慧简要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愿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寻求更多合作,在内容上丰富上海市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内涵,为学院健康科技传播事业添翼。朱涛介绍了上海广播电视台集团的历史沿革以及总编室的工作情况,希望借此共建机会,在医学健康领域寻求合作契机。

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共建加强党建工作的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共建内涵,使支部党建工作符合新时代要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在全球健康传播等相关领域促进交叉学科建设,发挥双方优势,强强联合,打造更多更优秀的专业健康医学品牌节目,实现几何式增长传播力,不断推动科创与科普成果转化。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为有效改进组织生活质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