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管处党支部参观外冈游击队纪念馆

6月28日,医学院医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参观“外冈游击队纪念馆”。本次参观是医管处党支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而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让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

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初建于2008年7月,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2015年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设主体建筑和吕炳奎旧居各一幢,占地总面积4700余平方米。2016年8月完成了改陈更新,整个馆区分为“仪式广场、游击队纪念馆、百草园、吕炳奎旧居和游击队之路”等五个部分,展览分为“淞沪大地血雨腥风、保家卫国揭竿而起、指路明灯坚决抗日、喜迎江抗除奸杀敌”四个部分,展现了几百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历史赞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和吕炳奎同志旧居,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照片再现了当年以吕炳奎同志为首的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聆听,外冈游击队战士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对战士们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进取,铭记“外冈游击队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行再扬帆,为祖国的卫生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