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6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会上对医学院系统获得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医学院等层面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院部机关部处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宣读了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医学院党委常委范先群、江帆、吴正一、郭莲、沈国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系统获奖单位的代表分别讲述了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共产党员、附属仁济医院援藏干部路彦钧担任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驻藏工作三年,助推医院成功创“三甲”;基础医学院郑俊克心怀“以专业学识服务祖国”之志留美归来,在科研创新、教学育人等方面获佳绩。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院本部党员李国瑛同志退休后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用一腔热情无私奉献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学生辅导员陈燕发挥专业优势,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学院专业思想引领相结合,培养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瑞金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一贯制学生吴晗,在学习、工作与科研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教卫工作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党支部以党建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不断辐射到全国各地。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院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医学院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和扩大全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认真对照本次主题教育的标准和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以“从严从实”为标准,按照市委政治巡视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以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目标,做好党建工作特色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项目培育创建工作,推动医学院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范先群强调,当前交大医学院处在积极推进系统各项事业新一轮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处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实施进程中。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做到在思想境界上、在敬业修德上、在为民情怀上、在工作作风上向先进典型看齐,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促进医学院系统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扎实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各项工作进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全场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