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与硕士一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畅谈新时代医学青年的使命责任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12日下午,范先群书记与医学院硕士一党支部开展“健康中国,医路前行”结对主题党日活动,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参观实验室、门诊观摩、病房带教、座谈交流,畅谈新时代医学青年的使命责任。

在眼科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在门诊,明晰门诊服务内容、流程;在病房,观摩医生的问诊、查体。硕士一党支部的成员来自基础、公卫、护理,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大家对科研与临床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有了更多认识,对于青年党员在健康服务中模范作用的发挥有了更深的感悟。

随后,范先群书记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九院眼科葛盛芳教授、沈键锋研究员也参与讨论互动,眼科党支部书记毕晓萍为大家做了眼科党支部工作介绍。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从参观心得、对专业的认识及党员使命责任等方面积极踊跃畅谈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科研与发展上的困惑,范书记和老师们结合亲身经历,用丰富生动的事例答疑解惑,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从临床中发现问题,在实验室中处理问题,再应用到临床中解决问题。会上,范先群书记向支部党员代表赠送《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奋斗新时代》等书籍,鼓励同学们不忘“研究”入党初心,牢记“医学生”神圣使命,努力医路攀登,建功立业新时代。

最后,范先群书记以“信仰、信念、信心”六字寄语青年党员,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永远不会过时,信仰永远不能丢,青年党员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其次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必须坚信,无论经过多少艰难险阻,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最后要保持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希望青年党员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要对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踏实做好科研,坚守学术诚信,期待大家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进,拥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