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博爱暖申城 奉献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主动放弃端午假期的休息,一行二十余人赴上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开展“博爱暖申城奉献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为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准备的专场活动。首先,由财务处党员朱颖同志作为红十字会的讲解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由前第二医科大学副校长马强作为创始人的上海市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感受红十字历史文化的前世今生和交大医学院的深厚渊源。参观完毕后,财务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践行“党建引领、服务公益”的理念,积极参与救灾物资整理包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与各位党员同志的默契配合下,大家每一个步骤都认真仔细,准备纸箱、确认物品、检查物品、仔细清点、封箱堆垛……,忙而不乱、张弛有序,顺利完成400个家庭急救包整理翻箱工作。今后所有的家庭紧急救助包将会发往国内各受灾地区,以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品短缺的燃眉之急,帮助受灾群众度过生活难关。看着一箱箱被整理完整的急救包,支部的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这真是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小长假。

共产党员要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红十字组织高度评价,称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财务处党支部“党建+公益”系列活动的延伸,也是响应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

接下来支部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把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引导支部共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