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出入境管理法法宣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516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李力警官、张轶军警官做“出入境管理法法制宣传”专题培训。国际交流处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医学院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外事专管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活动。

两位警官首先对现行的出入境管理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内容涵盖外籍人员入境的签证类型、申办居留许可、临时住宿登记、安全教育等,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提醒大家在外事工作中要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警钟长鸣,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李警官还结合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外籍教师、外籍进修医生、留学生来沪学习工作时,在办理出入境手续过程中应该重视和避免的一系列问题,并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妥善处置和应急预案进行了工作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在外事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两位警官咨询、请教。两位警官耐心地答疑解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支部党员们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如何在新时代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高质量地开展外事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提醒大家,国际交流无小事,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的立场、规范的意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全局视野,有理有利有节、落实落细落小地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医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内涵。本次学习活动,是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次有效实践,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政策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外事服务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