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与硕士三党支部座谈学习“两会”精神

1697A

4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三党支部开展“追寻两会足迹,共拥两会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活动,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座谈“两会”精神。

在观看“两会”学习视频后,支部开展了“两会”知识互动问答。随后,支部党员针对今年“两会”的热点,结合自身实际,通过PPT展示,就健康中国、正风反腐、教育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八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支部成员还就“老旧小区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加装电梯”“医学科研人员应平衡科研工作与临床工作、更好服务病人”“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等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大家结合身边生动的事例进行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上,赵文华向支部党员代表赠送了《开启新征程,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书籍并寄语。他对本次“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予以肯定,对交流座谈的内容和质量高度认可,对八个交流议题逐一进行细致的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一次很好的思想碰撞,年轻党员要珍惜参加主题党日的机会,加强思想学习,用好“学习强国”,提升知识储备;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团队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树立爱国情怀和高远格局,强化使命和担当,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他勉励大家坚定理想,始终以治病救人为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解决世界医学难题为己任,早日成为引领国家医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支部党员表示,此次座谈学习,加深了青年党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使青年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与学院领导共同学习,能够更透彻地读懂国家方针政策,更真切地了解学院工作,对医学生涯的发展也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