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初心 筑梦匠心——我爱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弘扬工匠精神,践行精细理念,4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位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内的上海印刷博物馆开展“不负初心 筑梦匠心——我爱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印刷术历经千年,在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中,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大家在馆长的带领下,走过“印刷术的起源、发展与外传”、“近代印刷术的传入与发展”、“上海印刷工业”、“印刷体验”与“印刷精品展示”五大展馆,感受着我国灿烂辉煌的印刷文明,249E0撷取印刷历史的博古通今,体会博大精深的印刷文化,折服于古人精益求精的印刷技术,铭记印刷先贤的智慧贡献,体验印刷工艺的博览荟萃,都不由地为印刷术在留存人类文明发展的足迹而感到骄傲,也被印刷人所展现出的新时代工匠精神深深感动。展馆内红色印记的辉煌——鎏金岁月红色文献展为大家展现了1920年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仿真影印版)、《新民主主义论》等经典革命出版物,使党员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亲自体验了现代印刷术古老的技术源头——雕版印刷,感受劳动的快乐,深刻体会专注和精益的“工匠精神”。

参观完毕,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上海印刷博物馆,不仅锤炼了自身的党性修养、牢记入党初心,更要将工匠精神与新时期会计财务工作相融合。作为从事财务工作的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新思路,做细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使财务服务工作做到有温度、有激情、讲奉献。在工作中努力培养和强化"匠心"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围绕“我爱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财务处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