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与上海城市精神”——区域化党建情景移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42日下午,工青妇党支部联合驻区单位上海金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红色文化与上海城市精神”——区域化党建情景移动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金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顾复馨的带领下,工青妇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金锐公司党支部参与的“城市绿化”“主阵地”,了解学习上海的红色文化和城市精神。

大家首先来到复兴公园,参观了“百年复兴公园展示馆”,顾复馨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复兴公园的红色历史。复兴公园坐落在以党的诞生为标志的一片“红色源头”区域中,公园周边密集分布了10多处革命旧址,这一系列革命遗迹,构成了一个伟大政党酝酿、筹备、发动、联络、诞生的整个过程。在复兴公园马克思、恩格斯大型雕像前,工青妇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共产党宣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尽管其诞生在一个半多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还将更加精彩,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领会。

随后,大家来到黄浦滨江绿地,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滨江贯通绿化建设工程是近年来的重点民生项目,上海金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党员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奉献造就了如今黄浦江两岸的欣欣向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新要求,围绕服务保障中央赋予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上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出努力、汇聚力量。

围绕“我爱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工青妇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