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坚定信念”2018级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

330日,交大医学院学工党委研总支开展了以“传承·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活动,接受仪式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特邀组织员李国瑛、高蕴雅、学指委翁律侃、刘超、杨璐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华烈士陵园建有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遗址区、烈士就义地、碑林区等多个功能区。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主轴线上,其正面镌刻着江泽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

上午9点半,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同学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李国瑛领誓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悼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继续参观。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除了大量文物外,馆内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三维影像、舞台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重现了先烈们英勇赴义的场景,令同学们感触颇深。他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通过此次烈士陵园参观活动,支部党员同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这种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