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先群赴附属医院调研落实本市加强公立医院党建“1+2”文件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本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1+2”(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教卫工作党委印发的《上海公立医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试行)》《上海公立医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文件精神,325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以本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先后赴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附属新华医院两家联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两家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树涛,党委组织员葛鹏程陪同调研。

1509F

在两场专题调研会上,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分别汇报了近期医院推进和落实本市加强公立医院党建“1+2”文件情况,介绍了医院在完善党委议事决策规则、党务机构和人员配备、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等方面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16579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分别对两家医院学习、宣传、贯彻本市加强公立医院党建“1+2”文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医院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医学院系统各附属医院党委要进一步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有条不紊地推进“1+2”文件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宣传、纪检等党务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党务人员,保障医院党的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实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确保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能够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意识形态领导,抓实师生医务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得到平稳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