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15日下午,医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第1督导组对医学院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督导组成员江才妹、韩玲、肖珍教、姚秀雯,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干部闻兆伟、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干部宋巍、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周佳出席会议。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

会上,范先群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工作情况,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转变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范先群、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江帆、吴正一、李洪亮、孟煜、李剑联系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胡翊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给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第1督导组组长江才妹在点评讲话中,对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规范到位,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务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会议紧紧聚焦主题,把握从严从实要求,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带头进行高质量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做到直奔问题,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团结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江才妹结合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工作具体建议。医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统一领导和谋划,针对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实际特点,制定并落实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方法;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强化党员干部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列出存在问题的整改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举措,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范先群最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医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上级党委对各项工作巡视督查反馈意见的具体要求,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更准确、更深入地查摆和剖析,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把组织优势、领导优势、干部优势、人才优势,更好转化为推动医学院建设的发展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双一流”和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为实现医学院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而不懈奋斗,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