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

     

     4月28日下午,交大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6年度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举行,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100余人参加学习。上海市教委综合改革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郭华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主持。

    陈郭华以《关于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为主题,介绍了上海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提出在国家支持下,2014年上海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市两校”率先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编制实施了面向2020年的综改方案。方案坚持“三个导向”与“三个统一”,形成了“三个制度体系”和实现“一个目标”的改革总体思路。随后陈郭华阐述了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即力争到2020年,率先构建系统完备、开放有序、高效公平的区域现代教育治理体系,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在此基础上,经过若干年持续不懈的努力,创建世界一流教育。他同时结合自己全程参与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经历和体会,详细解读和说明了上海教育综合改革10个方面共52条改革举措。

    赵文华指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加快深化改革的新阶段,医学院相关部门也在推进各种决策管理监督机制方面迈出新步伐。与会成员要通过学习,了解国家和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目标和内容,把握教育综合改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思考对接教育综合改革需求的方法和举措,根据医学院“十三五”规划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整合力量,充分激发和释放自身发展和创新的潜能,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