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6年度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开班

     

       3月31日下午,医学院2016年度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在图书馆一楼演讲厅正式开班。医学院党委管理权限范围内的全体处级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学教研分部主任张素玲教授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处级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旨在通过教育培训,使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服务大局的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知识水平,为医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计划分为理论、时政、人文和管理四大模块,每年根据教学周期分8个单元实施。

  范先群书记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制定处级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的背景: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越来越重视,并对加强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出更高要求;二是培养一支一流的管理干部队伍对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办好培训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中砥砺本领、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第二,找准定位,补足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促进医教研管工作有序开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第三,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医学院争创新业绩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素玲教授随后作了题为《领导方法与艺术》的专题讲座。她从“什么是领导和领导力”“如何开发和提升领导力”等问题出发,引经据典、结合实际,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作为一名领导者应该掌握的用人方法和领导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