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市政府任命吴皓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

     

      12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召开干部大会。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夏明林宣布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干部任职的决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附属九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方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

  夏明林同志宣读沪府任【2015】225号文《关于吴皓同志任职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吴皓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

  吴皓同志对各级组织和九院同仁表示感谢,认为九院是一所人才济济、学科品牌具有强大优势的医院,希望尽快熟悉并融入九院,与大家一起,为建设新九院,创造更大辉煌而积极努力。

  附属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对吴皓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11月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干部大会上市委组织部宣布范先群同志任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再次表示祝贺。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和交大医学院党委对九院的长期关心和帮助。

  沈国芳表示,吴皓院长的到来,必将对九院今后的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同时他强调,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有决心、有信心,团结带领全体医务员工,为共同的目标,不遗余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沈炜同志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调整,主要是范先群同志因工作需要,提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市委从九院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为进一步统筹全市卫生系统干部资源,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吴皓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九院事业发展与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吴皓同志思路清晰,敢于担当,勤奋敬业,善于管理,作风高效务实,注重团队建设,在专业上也有较深造诣。市委认为,吴皓同志担任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是合适的。

  沈炜同志还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调整后的第九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提了三点希望:第一,要从严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要更加注重医院内涵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医院转型发展;第三,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吴皓同志简介:

  吴皓,1964年6月出生,汉族,籍贯上海,研究生毕业,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1981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书记。长期致力于耳科学、听力学和颅底外科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主要包括:颅底外科微创技术的研究,尤其是听神经瘤、颈静脉孔区肿瘤等侧颅底疾病的诊治,率先开展各种岩骨进路的听神经瘤及侧颅底肿瘤手术,在国内外有较高的影响力;先天性耳聋发病机制及三级预防的研究,作为卫生部新生儿听力筛查专家组组长,负责全国的新生儿听力筛查及干预工作,构建了儿童听力障碍、人工耳蜗植入、言语康复的网络体系。带领学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并先后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学系,上海市耳鼻咽喉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上海市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等临床及科研平台。先后主持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上海市重点研究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为推动我国在耳聋基因研究和耳聋转化医学上的科研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研究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2012年7月至2013年12月援疆,任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代理院长(主持工作)、院长,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兼任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助理。获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2012-2013年度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卫生部新生儿听力筛查专家组组长,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常务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学系系主任,上海市耳鼻咽喉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上海市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