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队赴新疆喀什慰问援疆干部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队前往新疆喀什,慰问交大医学院系统的上海市第九批第一轮援疆干部人才,并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与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建“沪-喀口腔诊疗中心”协议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附属瑞金、仁济、新华、九院、儿中心的党政领导、专家参加了此行。

  10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赴喀什二院调研座谈会在该院会议室举行。喀什行署副专员、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元飞、喀什二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九批第一轮援疆医疗队员参加了座谈。喀什二院党委书记阿布都克尤木·塞麦提致欢迎辞,喀什二院院长唐献江汇报了医院发展情况,喀什二院常务副院长、第九批援疆医疗队领队崔勇汇报了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情况。第九批第一轮援疆医疗队共有队员20人,其中交大医学院系统有9名,经过之前几轮的建设,喀什二院在成功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后迈入发展新台阶,医疗队队员们将充分利用好上海优质资源,围绕临床中心的建设,通过不断加强内涵发展,打造南疆地区的医疗新高地。随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与喀什二院院长唐献江在到场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与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建“沪-喀口腔诊疗中心”协议书》,将通过三年建设,提升喀什二院口腔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教研整体水平。同时还举行了牙科治疗设备和牙科数字成像板扫描仪等设备捐赠仪式。

  在座谈交流中,援疆医疗队员杨之涛、安建福、何珂骏、莫嘉骥、张磊、戚晓升、彭晓春、黄健康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了抓紧援疆的每分每秒,为喀什二院医疗水平提升、为南疆地区人民健康保障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状态,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医院的信任和支持,也请后方的师长亲友放心。

  范先群书记在座谈会上做总结讲话,表示新一批援疆队员开展工作已近8个月,对援疆干部踌躇满志的工作状态、稳扎稳打的工作进度由衷高兴,代表医学院党委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支持工作的派出单位、家属亲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2017年是上海市第九批对口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在上海市委、市府领导下,在市教卫工作党委、交大医学院党委以及各附属医院党委的关心下,在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新一批的援疆医疗队员们通过夯实第八批援疆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扎实推进各项医疗援助重点任务,探索和拓展“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组团式”援疆新模式。范书记对援疆医疗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牢记使命,深度融合,与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第二,丰富内涵,顺势而为,为各族人民的健康作出应尽的努力;第三,再接再厉,不负期望,交大医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10月9日、10月12日,以“一带一路·沪喀情深”为主题,慰问团医疗专家及援疆医疗队员分别在塔县人民医院及巴楚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南疆人民身边,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响应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