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布医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

     

    6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陈雪强宣布市委、市府关于医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先后发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到会并讲话,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于希嘉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范先群主持。

  陈雪强宣读沪委【2017】511号文《关于陈国强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市委批准陈国强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吴韬、陈红专、陈睦、胡翊群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宣读沪府任【2017】115号文《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国强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决定任命陈国强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任命吴韬、陈红专、陈睦、胡翊群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以及宣读沪委【2017】510号:市委决定陈国强、吴韬同志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吴韬首先感谢组织长期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和交大医学院的信任。他表示能够回到母校工作,倍感光荣和骄傲,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也油然而生。他提出履行后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第一是加强学习提水平,把学习与具体实际联系起来,与做好工作联系起来,尽快融入医学院文化;第二是勤勉尽职求实效,将积极主动配合医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适应新的岗位要求,不断把创新思路融入到工作中,做到高效尽职、有所作为;第三是清正廉洁树形象,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决遵守党纪国法,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陈国强在发言中说,长期以来, 上级领导对医学院工作给予真诚的关心和爱护,医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给予医学院班子切实的支持和信任,并努力工作。对此,他代表医学院行政班子,并以个人的名义,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他也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欢迎吴韬同志的加入,并期望大家支持他的工作。陈国强表示,他将继续在上级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团结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对党的忠诚保持纯粹,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干事业保持担当,做人保持绝对干净和光明磊落。面对外有追兵、内存短板的发展形势,他要求医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不要停留在以往的功劳薄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把医学院人的精气神引导到立德树人,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这个根本任务上来,引导到学科发展和一流医学院建设上来,引导到“四个服务”上来,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气质,交医特色的医学院而共同努力。

  范先群代表医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医学院行政换届决定的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也欢迎吴韬同志加入到医学院的大家庭中来。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一定不辜负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殷切期盼,加倍努力,全力以赴投入到一流医学院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他对医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工作思路: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以学院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三是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团结一致,务实奋进,取得新的突破。他强调医学院目前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战略机遇,必将坚决贯彻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指示要求,紧密团结,精诚合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医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国家和上海医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旦红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市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是从学校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组成人选的决定。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近年来在“部市共建”的新模式下,贯彻“两个遵循”的办学理念,在综合性大学中办好医学教育的发展之路上做出了成功的探索,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坚持正确方向、团结协作、锐意改革的结果,也是交大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求真务实、努力拼搏的结果,此次换届,希望各位同志尽快进入新的角色,紧紧依靠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二,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第三,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吴韬同志简介

  吴韬,男,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安徽合肥人,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新华崇明分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新华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上海第八批援疆干部任新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上海援疆医疗队总领队,喀什二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医院战略管理、信息规划与政策研究。专业研究慢性疼痛临床诊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发表SCI管理类论文5篇。主编和参编论著5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负责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

  1992年9月至1997年7月徐州医学院麻醉专业学习;1997年9月至2000年6月第二军医大学卫生管理专业学习;2005年5月至2005年8月美国波士顿麻省总医院麻醉与疼痛专业进修;2008年9月至2010年6月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申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10月至2013年11月英国剑桥丘吉尔学院上海医院执行力领导课程学习;2014年9月至今东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

  曾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喀什地区60年建设突出贡献奖,被评为新疆60年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杰出管理英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沪疆杯”援疆建设功臣、杨浦区“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