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6年下半年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1月11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科教楼916会议室召开2016年下半年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交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以及13名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会上来自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以及昆明医科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挂职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挂职干部就挂职期间拓展思路、开阔眼界、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并与院领导进行互动。本批挂职干部一致认为挂职是点燃工作激情、收获同志友谊的一段宝贵经历,大家将带着挂职锻炼的珍贵经历回到各自岗位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临床和管理工作。

  赵文华在讲话中希望挂职干部加强对挂职经验的总结与思考,使挂职成为一个长效的交流成长平台,并继续保持和医学院之间的联系,为医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范先群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挂职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干部培养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医学院党委将大力疏通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之间干部流通的渠道,打破人才交流的藩篱,把真正优秀的人才吸引到管理岗位上。要求组织部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的政治觉悟,强化干部对 “四个意识”的认识,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人才。其次,医学院党委对干部的培养要努力提高干部站位、增强干部能力,让干部从业务科室到管理部门,从医院到医学院得到更高平台的锻炼,改变看待和处理问题的角度,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附属医院作为医学院的延伸应当更好的担负起医学院系统人才培养摇篮的作用和职责。最后,范先群讲到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新一批挂职干部的推荐遴选工作、也将持续推进“处级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等,积极探索医教研一体化培养综合性人才的有力举措,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