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宣传文明、工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范先群书记在闭幕辞中对本届文化艺术节中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文化艺术节不仅充分展示交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极大推动了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他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厚德仁爱在医学院形成一种氛围,“博极医源”的文化之根就会越扎越深;当博学明辨在医学院成为一种风尚,“精勤不倦”的文化之翼才会越飞越高。两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是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的强有力抓手,是展现医学院精神风貌的品牌名片,也是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展示风采的闪亮舞台。

在胸科医院带来的鼓舞《盛世龙腾》气势恢宏的击打声中,本次闭幕式的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为观众不断地呈献出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形式丰富多元,既包括歌舞与乐器演奏,又包含魔术、相声、泰拳秀等。儿童医学中心选送的节目《激光竖琴》别出心裁地将竖琴演奏与现代激光相结合,体现出古典优雅与现代动感的完美结合。医学院教师排演的节目手鼓《一瞬间》在舒缓的节奏中,以明快的鼓点,悠扬的歌声对教师们妙语连珠的才华与立德树人的悠悠寸心进行了歌颂与赞美,令人深感师恩点点润心田。平日精于手术实验,闲时以歌会友,由第九人民医院十位教授组成的“高知合唱团”带来了合唱《蒙古人》与《中国军魂》,嘹亮的歌声令人时而仿佛置身于辽阔的草原与无垠的蓝天之中,感受着蒙古民族的洒脱与深情,时而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体味着“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的热血与豪情。整台节目各具特色,台上尽情挥洒,神采飞扬,台下掌声连连。

208BC

闭幕式中同时进行了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与创新性志愿服务项目表彰,赵文华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与吴韬副书记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文化艺术节从4月份开幕到12月闭幕,历时八个月,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交医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热情和对医学院的深情,也尽情施展了交医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治病救人之外的多才多艺。在“唱响交医声音·弘扬大医精诚”主题歌会上,师生医务员工们用激昂的歌声赞美祖国、歌唱未来;“舞台上的思政课”上,新成立的牡丹剧社用生动的表演去演绎和传承大师精神;博雅讲坛、懿德讲坛、医学人生、名师讲坛上,医学名家用亲身经历激励医学生们坚定从医信念;科技文化节激发医学生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热情;多部微电影——《ON CALL 36小时》《千里马的中国圆梦》《医起唱》,展示交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精彩的表演与观众的掌声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文化艺术节的时间是有限的,但传达出的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是无限的。优秀的文化与向上的精神将会一直鼓舞广大师生,共筑文化自信,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