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场在医学院图书馆演讲厅举行,由东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及上海大学等五所兄弟院校优秀辅导员组成的巡讲小组第四组来到医学院,为师生代表进行示范巡讲。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出席活动并致辞,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师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主持。

F565

胡翊群在致辞中代表医学院对巡讲团第四小组全体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医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上海市优秀辅导员走进医学院开展专题巡讲,是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加油助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希望广大辅导员、思政教师认真学习、全面汲取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担当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随后,第四巡讲组组长、东华大学的王乔松同志以“走进新时代,勇做逐梦奋斗者”为题,为在座师生全面阐述走进新时代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同济大学张小凡同志勉励师生“践行新思想,力学笃行争朝夕”,她指出,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渴望走近中国、倾听中国,中国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自信地拥抱世界、融入世界。复旦大学王银飞同志以“开启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希冀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抓住时代机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宏伟蓝图,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上海海洋大学刘鹏同志勉励师生“铸就新辉煌、志存高远敢当先”,从一个辅导员的角度,与在座师生一起学习十九大,一起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上海大学姜晓庆同志以“牢记新使命,挑起责任勇担当”寄语师生,期冀师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五位巡讲团成员以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结合自身学习体悟,融入鲜活案例阐述,为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让在座师生再次深入体会十九大精神广博内涵。

本次巡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