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共产党员】附属仁济医院手麻科党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32BE7

本期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手麻科党支部

团队白描

他们是一群守护在病人身旁的美丽天使,每天完成300余台手术麻醉和管理工作,为外科手术保驾护航。他们处于高强度的环境中,在保证病人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手术室的利用率,提高外科手术周转率,缩短病人术前等待时间,保障危重患者的安全转运。为病人服务的质量好坏是体现党员能否坚持以人为本这一原则的试金石,为病人服务是否真诚热心是贯彻我党执政为民思想的实践阵地;病人对医疗态度和质量的满意与否,是群众对党的凝聚力作用的考验。手麻科党支部切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树立“党建品牌”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使党员在各项工作中都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感人故事

手麻科支部在手术室休息区走廊里设立党建宣传栏,定期把党的方针政策、会议精神、党建活动等一一呈现在大众面前。党支部还积极组织扶贫义卖,带动手术科室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参与其中,越发体现党支部活力满满。随着时代快速发展,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也少不了微信这个简单方便快捷的平台,在去年,支部成立了“手麻科党支部”“青年党员组”“手术室党小组”等微信群。这一小小的举措,让党员顿时觉得沟通顺畅了很多,发布通知、组织活动、传达会议精神、学习组织生活简报等,党员在群里各抒己见,热闹非凡,支部的凝聚力越发增强。

近三年来手麻科党支部先后获得近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包括科技部重点和优青等高含金量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手麻党支部党员人数仅占科室总人数的十分之一,但发表的SCI论文数超过总数的一半。支部的党员分别为不同临床亚专业的带头人或骨干成员,承担主要临床工作,踏踏实实地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成为全科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朱辉医生和尹永刚护士都是普通的中共党员。他们在党的号召下都积极主动的分别支援云南牟定和援摩医疗队的工作。他们克服妻儿老小的困难,义无反顾,积极奉献。为了让他们能安心从事医疗援助工作,支部书记陈杰和副书记陈哲颖特意委派了支部党员代表,过年过节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其家人,让在外工作的同志没有后顾之忧。支部的同志们也都非常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动态,经常利用微信平台嘘寒问暖,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依然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

1E24D

党员心语

大医精诚,仁术济世,心系患者,救死扶伤。    

——俞卫锋

以医德为本,以患者为先,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陈  杰

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病人,推进学科发展。

——苏殿三

不要怕、不要急、不要停!协助患者渡过每个难关。

——陈哲颖

行医以德为先,服务以诚为本!          

——朱慧琛

真心、诚心、初心,恒心!

——周  洁

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肖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