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共产党员】附属瑞金医院肿瘤放疗中医联合党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语】为更好地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围绕医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现推出系列栏目【共产党员】,通过展示交医优秀党员与优秀党组织的风采,发挥典型楷模作用,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更多人凝心聚力,投身于学院改革建设的热潮中。面对挑战,面向未来,红旗始终高高飘扬,指引医学院人坚定初心,踏实前行……


378F5

本期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肿瘤放疗中医联合党支部

团队白描

瑞金医院肿瘤放疗中医联合党支部以突出学科群建设为设置原则,所辖科室包括肿瘤科、放射治疗科以及中医科,目前正式党员46人、预备党员1人。科主任都是博士生导师、国内知名专家且都是党员。在全部6位科室正副主任中,有5位是党员。党员无疑是学科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基层党支部,坚持围绕医院、科室的中心工作,引领和促进学科发展,服务科室党员群众,增强凝聚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是党支部工作的一个重点,

感人故事

支部始终注重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开通党员微信群,交流党建心得,提升正能量,化解矛盾。在三个科室中都建立了以党员为基础的核心小组。积极协助科主任开展各项工作,以党建促进学科发展。2016年陈佳艺主任负责的“质子放疗系统的临床应用技术研究及注册临床试验”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肿瘤科组建短短三年内在临床诊治工作方面保持国内领先地位,优势亚专科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中医科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夏翔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三年建设。仅2016年,支部所辖三个科室共获四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2017年放疗科有两位职工家属重病,科室职工募集善款近5万元,另外支部开展了慰问住院及生病职工等活动。2017年8月15日,支部举办年度义诊,分别由蔡嵘主任做“恶性肿瘤的防治与放射治疗”、陈敬贤主任做“消化道肿瘤的中医防治”的讲座,并由肿瘤科、放疗科、中医科的医生进行现场咨询。无论从组织要求,还是关心同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是支部极其重要的工作,支部党员带头承诺、严格执行“九不准”、“十项不得”规定,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参与了肿瘤科组织的行风教育活动。经过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支部委员、科主任的支持下肿瘤放疗中医联合党支部获得上海市组织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27138

党员心语

以医者之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段隆焱

争做党员先锋,守护民众健康。

——陈敬贤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牢记宗旨,让生命更加光彩。

——王  洁

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用心服务!

——魏玉华

爱岗敬业,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

——闫渊林

聚党员之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示范党支部。

——许  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