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共产党员】李国瑛: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语】为更好地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围绕医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现推出系列栏目【共产党员】,通过展示交医优秀党员与优秀党组织的风采,发挥典型楷模作用,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更多人凝心聚力,投身于学院改革建设的热潮中。面对挑战,面向未来,红旗始终高高飘扬,指引医学院人坚定初心,踏实前行……

1F585

本期人物: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  李国瑛

人物白描

李国瑛曾经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退休后依然坚持在思想育人的第一线,担任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十多年,她在这个“岗位”上,倾注了个人极大的热情,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贡献,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感人故事

李国瑛同志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从医学院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艰苦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在西藏最边远、最艰苦的地区工作了16年,尽心尽力为藏族同胞服务,被誉为“高原上的雪莲花”。后回到上海,回到母校从事党务工作,她也是忠于职守,堪为表率。

2005退休后,李国瑛被医学院党委聘任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倾情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她关爱青年成长,重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自己“老西藏人”的经历,“现身说法”为青年学生讲授党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成为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好导师”。在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中,她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的丰富经验,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协助基层党组织制定了《发展新党员程序和发展党员工作文书书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中三会的实施细则》《入党答辩制》等党员发展工作相关制度,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好“参谋”。她辛勤耕耘,严谨细致审阅发展对象入党材料,协助党组织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入口关”,是基层党组织值得信赖的好助手。

多年西藏工作的经历,李国瑛同志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近年来,随着年龄渐长,身体时有不适发生,又有晕车的毛病,爱人担心其身体,每次出门总要陪同出行。但只要一接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任务,她总是提前赶到学校,不管是骄阳似火还是风雨交加,都从无延误。“特邀党建组织员”这项工作是义务性的,任务却不轻,但她乐此不疲,只讲奉献,不计条件,她以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崇高信念。

181C7

党员心语

李国瑛:“人生的价值不是在高谈阔论的口号里凝结,而是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体现;不是无休无止的索取,而是无私无畏的奉献。当我还是医学生的时候,党的教育培养使我懂得,祖国需要就是我的理想,所以我选择了西藏。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追求理想,体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不能忘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热爱祖国、积极创新,自强不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实践中,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年华的积极贡献。愿与青年学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