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共产党员】金颖: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语】为更好地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围绕医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现推出系列栏目【共产党员】,通过展示交医优秀党员与优秀党组织的风采,发挥典型楷模作用,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更多人凝心聚力,投身于学院改革建设的热潮中。面对挑战,面向未来,红旗始终高高飘扬,指引医学院人坚定初心,踏实前行……

2321D

本期人物: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金颖

人物白描

她,既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平日里创先争优、不断钻研,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具备很强的事业心,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她也是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对学生们既是老师又像母亲时而还像一位知心大姐姐,经常热情主动的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在其它老师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感人故事

金颖同志从事胚胎干细胞和胚胎发育早期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十余年,在多能干细胞系的建立及发育多能性及自我更新的分子调控方面有多项原创性成果,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她积极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号召,向广大的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多次开放了她的实验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和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展示让参观者们初步了解了多能干细胞的概念、特点以及应用前景,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生命奥秘的热情,也一次次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金颖同志曾获得多项个人荣誉,但她更愿意谈到自己学生的优秀,她培养的研究生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中科院院长奖特别奖,中科院百篇优博论文、强生公司亚洲优秀研究生论文等各种奖项,这些她都如数家珍。“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这是让她最为自豪和喜悦的。

E167

党员心语

金颖:“为了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提升自身修养,为社会工作。入党30年来,我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投入工作生活中,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科学实验、培养好每一个祖国的接班人。政治信仰让我不敢懈怠、脚踏实地;光荣称号让我率先垂范、勇往直前。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走向成熟、收获了成果。伟大祖国、伟大党,感谢您的培养和教诲,祝福您永远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