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共产党员】耿红全:仁善立业 精术立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语】为更好地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围绕医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现推出系列栏目【共产党员】,通过展示交医优秀党员与优秀党组织的风采,发挥典型楷模作用,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更多人凝心聚力,投身于学院改革建设的热潮中。面对挑战,面向未来,红旗始终高高飘扬,指引医学院人坚定初心,踏实前行……

19250

本期人物:附属新华医院儿外科行政副主任  耿红全

人物白描

他是上海市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科党总支部书记、儿外科行政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儿童结石病诊疗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作为医者,勇于担当正是他个性的鲜明特点。作为管理者,在工作上,他是严谨的领导,在教学过程中,他却是和蔼可亲的智者。

感人故事

保持清正廉洁,树立高尚医德医风,耿红全始终严于律已、廉洁自律、模范践行党的先进性要求,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救治了众多患儿。许多患儿家长为了表答对他的感谢,送来难以计数的“红包”,均被他婉言谢绝。在他的带领下,党总支部成员没有违反医德医风的事件,大家自觉遵守文明规范服务守则。他关心群众,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总是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如支部同事因病住院,耿红全获悉后都会亲自前去探望,并努力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他的善意之举在党员及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深得广大党员及群众的信赖。

为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及内涵,耿红全号召党员群众把人文关怀切实融入到党支部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中,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放心的就医环境。他组织党员群众,在患儿生日当天为其送上生日蛋糕以及医护人员的问候祝福,给患儿举办一个简单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会。病区时常收治来自偏远贫困地区的患儿,他在了解到患儿家庭经济状况后,多次主动为其购买火车票、捐赠衣物,以真诚的服务感动患儿以及家长。

13148

党员心语

耿红全:“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史无前例的伟大壮举,前景无量,然而前行的道路并不平坦。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要以高度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