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特色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7E915

1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本次会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十九大新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闻兆伟、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归伟平、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王红恺出席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同志主持。

医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范先群书记亲自带头深入各附属医院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医院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医务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委派党委组织部、纪委等职能部门深入一线调研访谈,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研究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开展党性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范先群同志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去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的汇总情况,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的情况,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情况,纠正“四风”不止步的情况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的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宗旨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对各类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深刻反思,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范先群、陈国强、赵文华、吴韬联系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陈红专、胡翊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给出今后工作的具体建议。范先群代表班子表态,班子成员将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带到今后工作中,认真对待大家指出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围绕一流医学院建设的目标,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沟通与研讨,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深入交流,深刻反思,共同提高。

8720A

闻兆伟在讲话中,对医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认真,基层调研务实。会议气氛热烈坦诚,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归伟平对近年来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医务员工,推进医学院教学、科研、医疗、人才、管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医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务实,亲力亲为,带头学习,带头整改。班子成员之间关系融洽,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工作氛围良好。他强调,下一步要将民主生活会征询到各方面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政绩观,立足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不同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医学院系统各单位的整体发展;要持续抓好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接受上级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责任压力的传导,全面排查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廉政风险点,落实相关防范举措。

范先群同志最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医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上级党委对各项工作巡视督查反馈意见的具体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更准确、更深入地查摆和剖析,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