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十年医源情 走进都江堰”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B6E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中央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战略决策,纪念中国人民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弘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医疗战线救死扶大爱无疆的高尚医德。4月23日至24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率队赴四川省开展“十年医源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走进都江堰系列活动。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医管处副处长张斌渊、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季庆英以及各附属医院医疗专家等参加此次活动。

3DDF3

23日上午,交大医学院走进都江堰系列活动座谈会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举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都江堰市卫计局局长邹显树,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徐俊波等参加座谈。

会上,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执行院长于洪涛就医院基本情况、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及后援建时期工作情况等作汇报。李剑就本次“十年医源情”活动背景作简要介绍。

2F72D

陈尔真作主题发言,与在座各位分享当年抗震救灾时与当地学生段志秀的感人故事并赠送学习用品。

33B49

347D2

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瞿洪平,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邓羽霄,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峻,北部内分泌病区护士长徐晓燕,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陶杰,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狄建忠与大家分享了当年在抗争救灾时“平凡医者,镌写大爱”的生动故事。

33090

3A5DD

随后赵文华代表交大医学院为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赠送心肺复苏模拟人。闵建颖、周斌、罗蒙、季庆英为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赠送交大医学院文化品。

34EFA

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十年,黄浦江岷江血脉相融,携手并肩、砥砺前行,都江堰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显著改善,服务环境和服务流程明显优化,运行机制不断健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交大医学院将继续支持都江堰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

48E98

当天下午,在都江堰市卫计局开展医院管理论坛,陈尔真作了题为《报警疲乏:患者安全的威胁》的报告;罗蒙作了题为《现代模式下的大型医院建设思考——医院建设规划与医院文化》的报告;闵建颖作了题为《百年仁济的根与魂——医院运营与社会服务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周斌作了题为《特大地质灾害现场救援后勤保障探讨》的报告;季庆英作了题为《医务社会工作与医学人文教育》的报告,把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把最前沿的医学知识,把优秀的医院文化建设理念带给了都江堰卫计人。

46497

同时,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服务当地居民近300人次。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到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病区进行了疑难病例查房。


24日,医学院一行赴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遗址举行了悼念仪式。随后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映秀小学开展捐赠活动,用于建设校园爱心医疗角,为师生提供必备的保健、急救等相关医疗物资和设备,并开展了义诊、儿童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上海交大医学院结合5.12地震援建10周年“十年医源情”,开展的相关系列文化活动。活动的开展让映秀的师生们感受到了上海对映秀地区人民的关爱及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刻苦潜心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美丽家乡的出色一代,感恩和报答党和祖国人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