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33009

4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全体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ACFA

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

1C5DF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中指出,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在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她谈到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第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四,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1DB4B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作了题为《紧跟时代步伐,深化廉洁进取,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7年,在上级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动内部巡察,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监管,深入履行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持续保驾护航。施建蓉从推进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巡查促进作用、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巩固廉政教育基础、提升纪检工作能力等九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情况。接着,她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二是总结和凝练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三是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四是践行“四种形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五是严格党内监督,健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六是强化监督治理,完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七是履职尽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

288A9

随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约党委“三大主体责任”责任书。

1A62B

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重要讲话,他对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第二,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着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第三,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力度,为学院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他强调,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出发点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脚点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以舍我其谁的决心、敢为人先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医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特点、交医特质”医学院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