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2023年毕业研究生归档工作已经开始,请你们认真做好整理归档材料、登录信息系统、预约现场归档等各项准备,完成毕业研究生的归档工作。现将具体归档事项通知如下:

1.归档前请仔细阅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研究生归档流程(见附件一)。

2.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归档系统https://yjsgd.shsmu.edu.cn,完成相关信息著录、提交并打印卷内目录、研究生档案信息表,提交档案馆完成归档。

3.若在交大医学院校园网之外登录时,请通过VPN访问,具体使用说明详见https://www.shsmu.edu.cn/net/info/1054/1181.htm相关介绍。

4.现场归档,请提前预约。微信预约方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企业微信)-场所预约-研究生归档。预约流程详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归档预约操作说明》(见附件二)。

业务指导室联系电话:63846590—776413。

上海交大医学院档案馆

2023年3月


附件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研究生归档流程(2023

亲爱的同学们,如您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归档系统https://yjsgd.shsmu.edu.cn,开始您的归档之旅,档案馆温馨提醒您:


第一步,按学生类别准备好归档材料

l  硕士/博士三年制、硕博连读研究生

l  专硕/专博(规培)研究生

   

l  同等学力研究生

l  四+四、八年制研究生

说明:

1.论文装订本内“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两页需论文作者和指导教师签名。

2.光盘中刻录答辩论文,并用中号信封(约23CM*16CM)装,信封上写明姓名、学号、专业和论文题目。


第二步,请按规则编写页码

l  科研记录簿(以三年制学生为例,其他类别学生参见此规则)

       

       

       

       

说明:若实验数据全部记录在电脑中,则将数据统一打印在A4纸上,由导师签字确认后,整理编写页码,第一页从原始记录审核表开始编写,并将科研记录簿一起带到档案馆统一装订。

       

l  培养手册及答辩决议书

  硕士/博士三年制研究生

   

   

       

  硕转博研究生

   

  专硕/专博(规培)研究生

     

  同等学力研究生

   


第三步,登录交大医学院研究生归档系统

   

       

   

   

       

       

注:亲爱的同学们,如您已完成上述步骤,请将卷内目录及研究生信息表自行打印,与归档材料一同带至医学院档案馆完成现场归档。归档前请完成在线预约,微信预约方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企业微信)-场所预约-研究生归档。预约流程详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归档预约操作说明》。


附件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归档预约操作说明

 

方式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企业微信),微信登录。

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场所预约应用,进入场所预约的系统界面。

方式二:https://eservice.shsmu.edu.cn/wsyy发送至微信上,点击后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设定的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如下:

   

 

进入到场所预约,点击研究生归档下面的“立即预约”按钮,进入预约介绍界面,点击此页面的“立即预约”进入下一页面。

                                   


选择需要预约的日期和时间,提交完成后,自动会进入预约列表界面。

                                   


查看预约记录,可以点击“我的-预约列表”。

如需重新预约,请先取消原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