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团队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2019613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副院长张丽莉及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对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进行智库建设调研及学术交流。座谈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瑞君主持。沈洁执行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和智库建设情况,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凌做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实践内涵与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上海市委党校贺小林教授做了《如何写好一份决策咨询专报》主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文科院副院长吴文钰介绍了华师大智库工作基本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周边中心行政主管金仁芳介绍智库运营经验。座谈会上双方就智库建设进行交流,也对后续的成果培育和智库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高校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五大中心”和“四个品牌发展”,应立足于已有的优势学科,聚焦一些重大问题,着力推进和培育智库,促进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义重大。本次对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的访问和交流,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智库建设经验,还就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