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不忘初心 凝练成果 砥砺前行——我院咨政建言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9118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咨政建言结题评审会在科教楼702室召开。本次评审会特邀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浦东干部学院学院《研究咨询》执行主编王友明、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担任评委,会议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和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共同主持。

本次咨政建言课题以研究上海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旨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卫计委提供确有参考价值的咨政建言成果。20189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启动了2018年第一批咨政建言课题申报工作,上海交大医学院本部、各研究所及附属医院积级组织申报,最终10个项目给予立项,覆盖卫生政策与管理、医院运营、卫生人力资源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医疗联合体、妇幼保健、医养结合等领域。

评审会上,各位评审专家按照科学、民主、公平、公正的要求,根据各项目结题材料,从内参立题依据、研究内容、课题设计、研究基础、写作技巧、创新性和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们认为项目结题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

评审会最后,执行院长沈洁对各位专家评审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会认真消化、学习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内参设计与写作,专家组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和课题设计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期望咨政建言课题成果能对下一步的医改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有指导和借鉴的意义,对政府决策产生影响。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