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关于启动2018年度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附属医院、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研究所:

  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难点、热点问题,有效提高附属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医疗机构间实践交流,达成优势互补,实现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决定开展2018年度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的申报及评审工作。为切实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医学院本部、附属医院、下属各研究所在职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三年以上的管理人员),从事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教师(含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

2、项目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需如实填写项目申请书,凡弄虚作假者,取消个人两年申报资格。

三、申报流程

1、申请者填写并提交《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申请书》。

2、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组织医院管理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3、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发文并进行资助。

四、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8年度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分为后勤管理专项、医保政策研究专项,分成重点项目、面上项目进行资助,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面上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元。本年度立项项目要求在2年内完成,且要求申报单位给予1:1配套。

五、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人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寄送至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并将电子版文件统一按“2018年度专项-项目名称-申报人姓名”的格式,于7月31日前发至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信箱:chdi@shs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丽,联系电话:63846590-776621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科教楼703

邮编:200025

                                                    

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2018年度

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针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医改重点任务和深化医改过程中公立医院面临的改革、发展难题,2018年度医院管理建设专项科研项目指南将重点引导从下列主题深入开展研究,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一、后勤管理专项

1、新医改政策下的医院后勤管理创新模式研究

2、低碳环保型绿色医院构建研究

3、公立医院后勤服务模式与保障支撑体系研究

二、医保政策研究专项

1、按病种付费标准科学核定方法及商业保险技术储备要求

2、医保审核技术规范及规则目录库的建立

3、商业保险与公立医疗机构合作机制与模式设计

4、构建商业保险与医学院校人才培养及技术共享平台研究

 

 

2018年度医院管理建设科研项目专项申报书0711.doc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