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运营研究所

所长:殷善开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研究所简介:

医院运营研究所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旨在通过管理研究指导医院开展科学化、专业化管理,为医院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医院运营管理的相关课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缩短平均住院日,提升医疗服务效能》项目获得“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二等奖”,《上海市医疗设备售后服务监管的研究与实践》与《基于‘3+3’信息系统的临床路径管理研究与实践》项目均获得“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研究所重视学术交流。与上海市医院协会联合主办十五届《医院管理国际论坛》,参会人员累计约3900人次,先后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就医院管理的热点、难点做精彩演讲,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讨论,论坛主题包括“医院集团化管理”、“生存与发展-DRGs背景下的大型医院管理”、“医院运营及财务管理”等。

研究所重视管理人才和管理研究团队培养的可持续发展。在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联合举办《医院管理课程高级研修班》,培训医疗集团及合作医院中高级管理干部,至今累计培训500余人。在管理研究团队培养方面,积极组织研究网络核心研究者申报院外课题,近年获得科技部、经信委、市科委、市卫健委等部门多项课题资助。鼓励青年管理人员就医院管理问题开展研究,匹配管理研究资金资助,并对申报成功者进行研究设计、数据分析与论文撰写等能力培训。

未来,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相关研究成果在医院运营管理工作中的转化,为上海乃至全国医院运营管理者提供经验借鉴。

办公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600号科研综合楼811室(医院管理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1-24056231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