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文化建设研究所

所长:瞿介明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研究所简介:

医院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111月,由时任瑞金医院党委书记严肃同志担任所长,成员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各家三级医院(瑞金、仁济、新华、九院、儿中心),并由各医院分管副书记担任副所长。2014年,为进一步扩大研究所的辐射面,将范围扩大至交大系统,特邀第一人民医院和第六人民医院加入成为成员单位。同时,研究所专门聘请了原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局级巡视员王淑琼,原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敏生,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以及上海复旦大学教授薛迪作为顾问来指导工作。

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医院文化建设的经验凝练及推广、医院文化与医院品牌的相互作用、传播媒介在医院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与应用、以及境内外医院文化建设的学术动态和趋向等。近年来,医院文化研究所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医院文化建设征文比赛、科室文化DV大赛、医院有形文化载体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并连续三年承办了《医院文化管理的基础与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去年更是远赴云南玉溪开展活动,引起了较好的反响。

研究所的各成员单位本着共同的信念走到一起,不仅为了建设好医院文化、使医院文化在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希望能够积极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实践,使医院文化能够更好地推动医院发展,并在医疗行业内做好正能量的传递,为倡导良好的行业风气而努力。

办公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8 号楼 203

联系电话:021-64370045-665902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