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绩效研究所

所长:李卫平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研究所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院绩效研究所主体挂靠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研究所立足于公立医院公益性,以医院整体绩效改善和提升为目标,理论、实践与研究相结合,开展医院临床绩效评估的方法选择、系统设计、趋势分析和计划改善。现任所长为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教授,下设绩效管理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一名及专职工作人员两名。

研究所成立至今,尤其是2013年在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导下推行公立医院内部绩效考核与分配制度改革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两切断、一转变”的工作要求,构建了以工作量考核为基础、以综合目标考核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与分配制度,积极借鉴病例组合(Case-Mix)、以资源为基础的相对价值比率(RBRVS)等方法,建立了以病种数量、技术难度、费率、平均住院日、成本比和满意度等为核心指标的基本绩效分配模式,对医院医疗运行指标的持续改善起到积极正向激励作用。

研究所关注与全国各地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来访、参观、学习交流十余次,并多次受邀在全国各地分享工作经验或进行大会专题报告。承担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科研课题、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上海市医院协会课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课题多项,在《中国医院》、《中国医院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研究方向聚焦于临床胜任力、以病例组合为基础的临床绩效评价方法学等。

办公地点:上海浦东新区浦建路16010号楼410

联系电话:021-5852345-33677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