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后勤管理研究所

所长: 陈 睦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研究所简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院后勤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所长为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后勤分会副会长陈睦主任,副所长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虞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锦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程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梅女士担任。

医院后勤管理研究所的成立旨在促进医院后勤管理改革和发展,提高医院后勤保障的效益和效率,开展国际国内医院后勤管理合作和交流,推动医院后勤管理的专业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帮助,同时加强医院后勤管理的人才培养。医院后勤管理研究所力求每年开展实施年度医院后勤研究项目,项目应始终围绕政策研究,后勤热点,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等研究方向,突破传统思维,推动构建医院后勤管理学科化体系,提升能级、转型发展,进一步打造先进的运维模式,以新模式创造新价值。后勤所研究项目方向将以后勤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为主,辅助后勤大数据采集和再开发利用的信息化手段,研究国内医院现有分散式后勤管理模式转化为集团化后勤管理模式的可行性与可复制性。

后勤管理研究所将全面把握《中国医院十三五规划》中加强后勤管理的相关内容,健全后勤保障标准化的建设与评估体系,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技术雄厚、功能齐全、指挥统一、反应敏捷、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体系。抚今追昔、知史鉴往,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后勤管理研究院的所有成员,将抓住成立研究院的机遇,化梦想为行动,执着管理信念、探索科学真理,凝心聚力、敢为人先,为创建国内一流的后勤管理研究所,为医院后勤事业的进步不懈努力。

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建路160号仁济医院16号楼2204

联系电话:021-58756466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