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发展战略研究所


所长:孙锟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研究所简介:

医院战略研究所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2011年成立。2020年更名为“医院发展战略研究所”,孙锟教授担任现任所长,研究所设执行副所长一名,副所长两名。

医院发展战略研究所遵循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方向,聚焦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立足于人类1-100岁生命周期的学科建设,探索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机制;在优化公立医院布局和结构公立医院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联体建设、DRGs支付、医疗质量管理等前沿性公立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战略管理问题进行理论和实务的研究和探索,为完善公立医院资源配置、强化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提高公立医院运行绩效,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医院发展战略研究所服务于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的战略目标,立足于医院发展战略问题,聚焦公立医院改革与创新,研究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院运行绩效;凝练学术方向,积极开展前沿性医院管理理论和实务的探索实践。组织申报各类各级管理科研课题;积极主动报送决策咨询专报;创办医院管理专业期刊,争取在三年内向新闻主管部门申请期刊号,出版医院管理有关刊物,反映中国医院管理的前沿动态。

医院发展战略研究所医院管理科研成果丰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上海市卫生局重点项目”等重要纵向课题,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论文2篇,并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未来,本研究所计划每年新立项相关纵向科研项目总数将不少于3项;积极推广研究成果,发表相关管理论文,每年不少于4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

办公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院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1-25076047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