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疗服务管理研究所

所长:潘常青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研究所简介:

医疗服务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205月,设立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由潘常青院长任所长,张琛副书记任常务副所长,侯旭敏副院长任副所长。研究所有兼职管理研究人员10余名。

研究所致力于开展医疗服务政策制度、运行机制、创新模式、优化流程等管理科学研究,为医院开展科学化、专业化管理和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服务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依据,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进而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创新改善医疗服务提供建议,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管理研究所。

研究所紧紧围绕国家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和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政策要求,结合医院医疗服务管理重点和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医院医疗服务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医疗服务政策研究、医疗服务内涵建设、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流程优化、医疗服务标准共识、医疗服务市场研究、国际医疗服务模式研究以及医疗服务相关评价等。研究所成立伊始,依托胸科医院的临床特色和专业优势,已在专科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MDT服务模式研究、ERAS管理体系建设及评价等方面具备一定研究基础,取得了探索性的研究成果。

研究所正处于起步阶段,基础建设尚待进一步完善。展望未来,研究所将以医疗服务管理研究为主旨,整合内部资源,联合外部力量,加大总体投入,促进成果转化,致力于成为具有上海交大品牌的医疗服务管理研究基地。

办公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415号楼721

联系电话:021-62805086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