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全质量管理研究所

所长:郑兴东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研究所简介:

全质量管理研究所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在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以“参与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理论和实践探索”为主旨,围绕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管理改革的战略目标,同时配合上海市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不断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聚焦于“卓越绩效准则在医院运用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医院全质量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人工智能辅助医疗决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基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研究”等多个方向,开展国际视野的高端前沿管理学研究。“全质量管理研究所”现任所长为郑兴东教授,名誉所长为王兴鹏教授,常务副所长为俞晔教授。

学术研究秉承“质量•创新•共享”的理念,以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以创新引领改革方向、以共享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革新内部管理模式,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在国内率先提出“六梁六柱”医院全质量管理(h-TQM)理论体系并付诸实践,获得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出版《医院全质量管理-理论与实践》、《医院管理纵横》等两部学术著作。

办公地点:上海市虹口区武进86行政311

   联系电话:021-63240090-6311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