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健康传播研究所

      所长:郭莲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研究所简介:

健康传播研究所成立于20204月,旨在围绕全民大健康目标,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平台,以建设健康传播专家库和资源库为载体,拓展医联体健康平台为两翼,丰富媒体传播为手段,理论研究为抓手,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推进公立医院健康管理传播的体系建设和人才能力培养。

作为研究所依托单位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是一所大学医学院附属三级甲等综合性教学医院,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和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团队。近年来,医院发挥医学专家传播健康知识专业权威作用,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建立新媒体宣传矩阵,包括微信公众号(服务号、订阅号)、微博、今日头条、腾讯视频、搜狐健康、澎湃号等平台,形成行业内具有特色的全媒体宣传格局,尤其在口腔健康宣教传播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独特的品牌。

研究所设立所长1名,常务副所长1名,副所长2名,研究团队8人。通过学术论坛、专题沙龙、专家库建设、书籍编著、宣教影像拍摄、课题研究等形式,致力于新形势下健康管理传播的新模式探索。

办公地点: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639号8号楼宣传处310

联系电话:021-53315966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