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妇幼健康管理研究所


所长:黄荷凤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研究所简介:妇幼健康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20428日,研究所设立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由黄荷凤院士任所长,季新华书记任副所长,以及研究所9名管理研究人员组成。

研究所瞄准国际前沿,顺应“提升妇幼保健,促进生殖健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秉承宋庆龄先生倡导的“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办院宗旨,聚焦环境、心理、生理等各因素导致女性生理、心理失衡和子代健康状况的改变,构建全方位维护母婴健康的体系,建立和规范女性健康管理流程。开展贯穿孕前、胚胎植入前、产前、新生儿各阶段的筛查及诊断,建立积极性优生途径及依托5G的出生缺陷信息化防控综合体系,发展基于胚胎源性迟发性出生缺陷早期防控技术的临床转化体系,源头阻断及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基于高危孕产妇合并妊娠复杂疾病,创建围产期产妇风险预测系统和系统化管理模式,组建计算机系统和云计算存储模拟妊娠疾病数据仓库平台。

研究所旨在构建覆盖“孕前-产前-产时-产后-新生儿”全链条的妇幼健康管理体系,成为妇幼健康临床技术层面与政策引导层面的一个衔接平台,作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智库组成部分,为国家妇幼健康政策导向谏言献策。

办公地点: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22号楼350

联系电话:021-6400434-3502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