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院党组织组织力研究所

所长:唐国瑶

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研究所简介:

医院党组织组织力研究所成立于20204月,主体挂靠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动公立医院履行办院宗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为目标,紧扣全面提升医院党组织组织力,包括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等,积极开展以医院党组织组织力研究为核心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政策性研究。

研究所自挂牌以来,在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框架下,在所长唐国瑶教授的指导下,围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组织研究人员申报各级各类党建课题和党务管理科研课题;积极推广研究成果,发表相关管理论文;积极进行各级各类成果奖项申报。

未来研究所将依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城市医院分会,上海市医院协会、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等平台资源,加强合作沟通,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鼓励研究所团队、专兼职党务研究人员参加各类高水平医院管理研究会议,加强研究人员的党务能力,不断提升党务研究水平,并逐步健全专职和兼职党务研究人员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同时,通过报送决策咨询专报,策划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报道医院党组织组织力项目,并发表文章,且产生一定影响,从而扩大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对公立医院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起到积极正向激励作用。

办公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10号楼513

联系电话:021-25076081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