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所

所长:方秉华

依托单位: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研究所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所为专注于公立医院基层党的建设的一所研究机构。研究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上海市委关于公立医院党建的系列决策部署,把握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最新要求,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基础理论和实践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应用,为不断提高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质量提出政策建议,为引领推动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研究所依托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开展日常工作,并设立秘书处作为日常办事机构。研究所现有所长1名,常务副所长1名,副所长2名;团队成员共11人,均具有丰富的党建研究基础和党务工作经验;同时聘请了来自上海社科院、上海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4名专家学者作为顾问,为研究所提供参谋咨询意见、参与指导课题研究。

研究所成立半年来,共组织申报并成功立项党建研究课题13项。其中,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重点)1项,市卫生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2项,上海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立项课题2项,交大医学院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8项。

基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党建文化底蕴,依托各关联单位的党建研究成果,研究所未来将积极发扬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态度,坚持人才为重,打造一流团队;坚持问题导向,营造独立思考、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坚持健全制度保障,以科学的管理机制激励成员单位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探索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基础理论问题和实践创新为任务,努力建成融合学术研究、咨政建言、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多功能复合型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智库。

办公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宜山600号科研综合楼803

联系电话:021-24058240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