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

 

 

所长:江忠仪

依托单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研究所简介:

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31231日,研究所有专职人员2名,客座教授1名,以及10多名兼职管理研究人员。

研究所立足于儿童的健康和发展开展研究,通过对疾病人群和健康人群的数据收集和调查分析,获得基于中国儿童人群特征的循证依据,尤其注重临床与卫生管理研究、预防医学与卫生政策的交叉结合研究,为我国宏观及微观儿童卫生政策和卫生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研究所下设四个研究室:儿童卫生政策研究室、全球儿童与青少年健康研究室、儿童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研究室和临床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研究室。目前研究所的每个研究方向均配备国际/国内知名的研究带头人及相关团队。

研究所研究基础深厚,研究经验丰富,曾完成2项上海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科研经费2770万元);通过项目建设协助建立的国家卫健委全国儿童白血病诊疗管理登记系统2018年上线使用;建立国内首个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动态监测平台,并发布首部《中国儿童身体活动指南》。研究所临床标准于规范化研究室依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儿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委员会,在2019年开展中国孕产妇健康行动计划(科研经费400万元),以期提升妇儿临床标准与规范化建设水平。

研究所在儿童早期发展研究领域开展了较多研究,并且有较大国内和国际影响力。2019年承办国家卫健委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承接国家卫健委3项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并研究制定我国儿童早期发展基本服务包。连续5年进行上海市入园儿童早期发展监测,总人数超过10万人,建立了儿童早期发展监测工作的示范性模板,为推广全国儿童早期发展监测工作奠定基础。2017-2019年,研究所申请课题共计21项,经费共计2954.97万元。发表研究论文32篇(其中12篇为SCI论文)。

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1678号新大楼412

联系电话:021-38626161-87251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