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日期: 2022-11-14浏览:


CD0E

11月11日,机关党委举行医学院机关讲坛第5期,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昀献,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党员干部等100余人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刘昀献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讲起,回顾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并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形象生动的事例和鞭辟入里的分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显著特点、重大创新、理论体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报告的深邃内涵和科学内涵。

15272


彭树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学院机关党委要按照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既要前后贯通学、系统推进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报告放在一起学;也要聚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统性理论、整体性思想、内在性逻辑和具体性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200025  021-63846590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 2022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