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机关党务三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 2022-11-16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医学院机关党务三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并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葛鹏程主持。

《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近期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由沪上17家红色场馆首次大规模联合办展,分“初心发轫 英勇斗争”“坚守真理 不负人民”“赓续血脉 砥砺前行”三个部分,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上海党史,讲述了上海主要红色旧址遗迹、红色文物史料、重要党史人物和事件背后的动人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作为距离中国共产党“产床”最近医学院校——交大医学院的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环节中,首先由支部党员王佳琦同志主讲微党课《忠诚》。她从90年前江西永新县的农民贺页朵写下一份入党誓词并冒死保护了整整17年的革命故事出发,讲到大山女孩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的感人瞬间,同时立足实际,讲述了医学院机关党员干部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忠诚的事迹。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等为主题,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与党章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党员们表示,要继续在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上下足功夫,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党务部门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地见效。

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200025  021-63846590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 2022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