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赴国家会展中心慰问进博会学生志愿者

作者:日期: 2022-11-09浏览:

74EA2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在疫情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第五届进博会如约而至,传递党的二十大后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音。进博会也成为了高校沉浸式育人的主场景,在本届进博会中,交大医学院共选派了95名学生志愿者在两位老师带队下全程参与保障服务。

6C22C

11月6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王卫庆、副主任刘建明等一行赴国家会展中心志愿者之家亲切慰问交医第五届进博会学生志愿者并进行座谈交流。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社工部部长周勇出席座谈会。

41C6E

宁光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是中国政府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体现。医学生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是践行医者仁心的第二课堂实践,希望“小叶子”能够在进博会这一我国主场外交的舞台上提供一流服务、展现一流形象、做出一流成绩,刻画交医青年的责任担当。

6F671

为鼓励交医“小叶子”更好地投身于祖国医疗卫生事业,附属瑞金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携手相关进博展商向交医全体进博会学生志愿者赠予经典内分泌学书籍《威廉姆斯内分泌学中文精要+原版影印》。宁光、王卫庆、刘建明为志愿者代表赠书。

7271E

1C560

本届进博会交医95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市政府新闻办和进口博览局的指导下承担“新闻宣传”“运营统筹组”“综合接待”三个岗位的重要任务。座谈会上,各岗位代表、“小叶子”体验官代表以及党团员代表们结合岗位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属于自己独特的进博故事和志愿体验,表示必将不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期望,在“四叶草”里感知“国之大者”,在服务中牢记时代嘱托。

3BB3A


吴正一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进博会如期召开、越办越好,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自信担当。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奉献精神,勉励同学们在守牢防疫关的基础上,感知社会、提升自我,获得意志的锻炼和心灵的升华,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主动有为、积极进取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感知与体悟包容开放的新时代中国,思考与践行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体现进博热度、上海温度和交医风度。

3CE1D

邬斌对交医历年来给予进博会志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同时也对医学院五年以来的进博会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他希望交医“小叶子”能够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热情好客的风貌、尽职尽责的态度投身于岗位工作,让交医青年志愿者的金字名片在进博舞台上更加闪亮。

19602

1849F

11月8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峻,副院长王旭东,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办主任王玉明等一行来到进博会展馆,在参加完上海市级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后也亲切慰问了正在媒体中心上岗的交医“小叶子”,对学生志愿者表现出来的精气神表示赞扬,并鼓励大家在火热生动的志愿服务中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磨练意志品格。

为配合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进博会学生志愿者全部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医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进博会学生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附属同仁医院医护人员不辞辛劳每天上门为同学们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传承之薪,燃当代之火。交医“小叶子”矢志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伟力,充分展示“上海服务”的温度、“高校服务”的热度、“大学精神”的厚度,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篇章,将医者使命与志愿青春相结合,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200025  021-63846590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 2022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