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开展“融入海南发展新格局,构筑海南医疗新高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03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
 摄影:

近日,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一行十余人在主委蒋欣泉、副主委邵新华的带领下前往海南调研考察,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农工党市委副主委胡翊群、秘书长陶晔璇、组织部部长王琴。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儋州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钟美楼、执行院长张少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驻儋专家及其他院领导、各部门、各科室主要骨干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门诊楼、急诊科、住院部,口腔临床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外科诊治中心、胸痛中心、信息化远程会诊中心等。在座谈交流会上,张少明介绍医院基本情况、重点专科、省级诊治中心等,医院志在打造海南省内能和国际最前沿技术对接的医学高地,医疗服务辐射海南西部地区,让儋州老百姓能“大病不出市”。考察团对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在调研考察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年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在医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家驻儋付出的努力和坚持表示敬意和关心,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并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谋协调发展、共建合作平台。随后,与会人员就今后可能合作的项目进行探讨、规划和意见交换。会后,考察团还参观了生物样本库、基因扩增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内外妇儿教学、护理实训室及操作考场、滨海新院区。考察团表示,医院建设关键是人才建设,儋州市委在相关政策上已给予倾斜,有利于助推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双方将继续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不断加强儋州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水平,在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出谋划策,共同努力夯实海南西部区域医疗中心基础,真正让专家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为儋州医学科学发展、跨越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考察团一行第二站来到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瑞金海南医院。院长顾至冬介绍医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及建设方向,瑞金海南医院的定位为在助力“大病不出岛”的基础上,实现“大病不出国”的目标,将成为世界临床医学进步的先行者、全球新药新械中国首用者、中国新药新械全球推广者、最佳医疗看护方案提供者。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院区门诊设施、病房环境、睡眠管理中心、重症医学中心、职工食堂、医疗实训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等,对医院的环境设施、医护生活设施进行了细致的了解询问。在座谈交流会上,考察团表示,海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充分发挥海南区位、政策、生态环境等优势,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我们的医疗专家和教育专家愿意与这里的先行者们深入沟通、积极合作、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和融入海南医疗体系新发展格局,愿意共同努力,加快解决海南整体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医疗机构能力相对薄弱、医疗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对更好满足海南人民快速增长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以及对实现“大病不出岛”的热切期盼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临床和研究交融并举,通过自主创新中不断催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成果,推动临床诊疗水平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能为新专业申报以及实验实训室建设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提供更重要合作和帮助。

考察团一行第三站来到了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介绍医院发展历程,在谈到沪琼合作历程时,陆院长动情的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悬壶济世。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医者仁心的工作中,从来少不了沪琼医护合作的身影,他们始终践行“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宗旨。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门急诊楼、医技综合楼、住院部、后勤保障楼、计生服务中心大楼、专家周转楼、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区。考察团表示,医疗是医院的今天,科研是医院的明天,教学是医院的未来,我们将通过海南的政策倾斜,持续支持优质医疗资源投入、持续支持优化三亚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建设水平,未来将更加深化沪琼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希望能更实质性的帮助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同时也希望通过教学基地,促进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学生在海南的实习、教学、临床技能操作等工作,充分发挥交大医学院及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国家级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和促进三亚市医疗机构教育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此次海南调研考察之行,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的教育及医学专家们收获颇丰,为进一步深化沪琼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合作获得了重要信息和较为详尽的资料,将为推动海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提供重要帮助。今后,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奋力书写合作发展的壮丽篇章。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展望“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朝气蓬勃的沪琼医护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一起向成为立足琼南、辐射海南、面向东南亚的国内高水平医养服务体系,打造集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及管理为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现代化目标和愿景奋力前行,共同为海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华美篇章。

 

学院快讯

  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口腔医学院师生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参…
  河北中医学院学生处一行专程来访调研学习…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医学院一行来访开…
  “健康大思政”系列之“小口腔大健康”科…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2021级临五六班班导师活动赴全景医学影像…
  附属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叶晓健做客“医学生…
  “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2021级…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