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教工党支部开展“震旦大学医学人才养成记”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3-0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院史、明院情、传薪火,以思政教育引领推动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月28日,学指委教工党支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任轶副教授就“震旦大学医学人才养成记”进行授课。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戴佳颖主持。

  医学大家怎样从医学生成长而来?我们能否从历史中有所启发?任教授从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医德教育、考试制度、文体活动、毕业生去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震旦大学医学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前身,震旦大学医学院采用法式精英教育模式,形成了研究、临床、教学并重以及临床医生大量介入医学教育等办学特色,在其数十年办学历程中培养了一大批医学精英,在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重视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震旦大学医学院还重视医德教育和社会奉献,曾在震旦大学校园(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园)内先后建立了多所难民收容所,组织医学生奔赴前线救治伤员。尽管岁月如梭、时光飞逝,百年来在这片校园对仁心仁术的不懈追求未曾改变。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其前身的历史和医学教育的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还对如何更好地肩负起学生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首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独立成章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指委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更好地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用发展的眼光完成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和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开展“其乐‘龙龙’庆元宵”猜灯谜…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医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医学院第五届罕见病创新践行项目暨创意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2024年春季学…

科研动态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Nature Communications|免微系/免疫所陈…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媒体聚焦

  【青年报·头版】带着嘱托奔赴盛会
  【中国新闻网】上海“校-院-地协同”提升…
  【话匣子】首批66家社区,上海试点开展社…
  【Shanghai daily】Shanghai trains GPs …
  【上海科技报】社区全科医生成为百姓健康…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