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兄弟支部赴四行仓库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2024-01-10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邹珍
 摄影:徐华、马骏

  

8AE0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年伊始,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牵头,与机关党务第三党支部、机关党务第五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教辅中心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和武保党支部一行共50余人,于1月5日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位于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原四行仓库旧址西部,是上海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

43DA3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墙,看着满墙的枪林弹雨印记,与其今日周边高楼林立、繁荣昌盛的上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支部同志们被战士们的英勇深深折服,感受沉重的历史记忆,深刻感悟先烈们为国舍生取义的大无畏气概。走入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支部党员们立刻被悬挂着的谢晋元给妻子的巨幅家书吸引。这封充满爱国情怀、甘愿牺牲的家书仿佛打开了那一段沉重的历史,带领支部党员瞬间回到了1937年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按照“尊重历史,真实反映”的理念,向我们展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燃起了在场党员满腔的爱国情怀,大家也被将士们舍身为国的家国情怀所震撼。

  大家通过参观展览、听取讲解、相互交流了解了这场保卫战的重要意义。四行仓库之战,大大鼓舞了全国抗战的士气,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还在交流学习这段历史的认识和心得,此次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之行,让大家了解了全面抗战的真实历史背景,深切感悟到抗战“八百壮士”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大家都表示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爱国情怀化为强大的动力,将爱国热情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快讯

  2023年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患关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23年度总结与…
  医学院2024年第一次教材委员会召开
  蚌埠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调研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Nature Nanotechnology │基础医学院高小…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团队在《自然…
  公共卫生学院刘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 …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举行“回顾百年奋斗…

媒体聚焦

  【青年报】拨开思想迷雾 点燃理想之火
  【光明日报】院士齐聚上海交医共话医学人…
  【中国青年报】3名院士共话医学创新:要…
  【上海科技报】如何打造高质量的一流医学…
  【人民网】三位院长院士同台共话交医高质…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